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暗物质粒子空间间接探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常进
刊名上海航天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6期号:4页码:1
ISSN号1006-1630
英文摘要空间间接探测是暗物质探测的重要手段。我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通过测量电子能谱结构、伽马射线谱线等对暗物质进行间接探测。为了满足空间实验要求,精确测量电子、核素及伽马射线的能谱结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采用4个子探测器,从上到下分别是塑料闪烁体阵列探测器、硅微条径迹探测器、锗酸铋晶体量能器和中子探测器。它们协同工作,保证了探测效率、本底抑制能力和粒子分辨力。卫星各性能参数符合设计要求,部分指标处于世界同类探测器先进水平。根据运行前530天的数据,得到了能量高达5TeV的电子能谱精细结构,并首次在空间发现了电子能谱在0.9TeV的拐折行为。
语种英语
源URL[http://libir.pmo.ac.cn/handle/332002/31688]  
专题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进. 暗物质粒子空间间接探测[J]. 上海航天,2019,36(4):1.
APA 常进.(2019).暗物质粒子空间间接探测.上海航天,36(4),1.
MLA 常进."暗物质粒子空间间接探测".上海航天 36.4(2019):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