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太阳γ射线谱仪的高能端电子学读出系统原型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伟; 郭建华; 汪慎
刊名核技术
出版日期2018
卷号041期号:002页码:020402
ISSN号0253-3219
英文摘要大面积太阳γ射线谱仪(Large Area Solar Gamma-ray Spectrometer,LASGA)是一台计划搭载在中国空间站上的高能辐射探测器,用于探测10 ke V-2.5 Ge V的太阳X/γ射线。LASGA的量能器由溴化镧闪烁晶体阵列构成,采用双端读出的方式扩大其动态测量范围;高增益端采用光电倍增管(Photomultiplier Tube,PMT)、低增益端采用光电二极管(Photodiode,PD)读出。由于PD对光电子没有放大能力,为了提高信噪比,LASGA的低增益端需要搭配低噪声的读出电子学系统。针对LASGA对前端电子学的要求,使用挪威IDEAS公司的电荷测量芯片VA140设计了多通道(128通道)、低噪声电子学原型系统,完成了其性能测试。测试表明,在室温下电子学系统的噪声水平为600e~-@0 p F,在0-200 f C范围内有良好线性,保证单个溴化镧单元能够线性测量到250 Me V,满足项目要求。该电子学读出系统不仅适用于光电二极管等光电转换器件的读出,也可用于大面积的硅微条探测器。
语种英语
源URL[http://libir.pmo.ac.cn/handle/332002/31715]  
专题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伟,郭建华,汪慎. 太阳γ射线谱仪的高能端电子学读出系统原型设计[J]. 核技术,2018,041(002):020402.
APA 陈伟,郭建华,&汪慎.(2018).太阳γ射线谱仪的高能端电子学读出系统原型设计.核技术,041(002),020402.
MLA 陈伟,et al."太阳γ射线谱仪的高能端电子学读出系统原型设计".核技术 041.002(2018):0204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