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岷江上游大沟小流域生态恢复重建

文献类型:成果

作者刘照光; 包维楷; 余海清; 乔永康; 潘开文; 吴宁; 胡科; 何永华; 陈庆恒; 吴彦
获奖日期2001
文献子类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奖励等级二等奖
关键词重建 生态恢复 岷江上游
学科主题生态研究
英文摘要本项目成果是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担的国家;四川省及中国科学院“七五”;“八五”;“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小流域生态背景系统评价;规划与信息系统建立;水源涵养林水土介质林营造技术与小流域综合治理;山地生态经济型防护林体系建设的优化与示范;山地系统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效益定位观测与计量研究;重要资源植物的开发与保护。七成果在生态建设新思维以及形成有一系列相互配套技术体系,将保护重建与发展有机结合,开展了有明显效果的示范,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等方面均体现了综合集成创新的特点。七成果技术成熟,部分成果已在岷江上游和大渡河上游艺机推广。
产权排序第一完成单位
资助机构四川省人民政府
语种中文
源URL[http://210.75.237.14/handle/351003/23128]  
专题成都生物研究所_生态研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照光,包维楷,余海清,等. 岷江上游大沟小流域生态恢复重建. . 20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