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实现敏感生化膜应力释放的柱状电极阵列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恒 ; 吴燕红 ; 成海涛 ; 戴斌 ; 吴紫阳
发表日期2011-06-2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102103058A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可实现敏感生化膜应力释放的柱状电极阵列结构及其制备方法,用于基于梁结构的谐振式痕量质量传感器。该结构包括梁结构、设置于梁结构上的若干微型柱状电极、设置于微型柱状电极上的<111>晶向占优的金膜、位于<111>晶向占优的金膜上的单分子层以及位于单分子层上的生化敏感膜。由于柱状电极阵列是不连续的,并且高度远大于直径,生化膜内的应力不会传递到梁结构上,不会对梁结构的共振频率产生影响,可提高痕量质量传感器的信噪比。
公开日期2011-06-22
申请日期2009-12-1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0910201333.X
专利代理李仪萍 ; 余明伟
源URL[http://ir.sim.ac.cn/handle/331004/49636]  
专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_中文期刊、会议、专利、成果_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恒,吴燕红,成海涛,等. 可实现敏感生化膜应力释放的柱状电极阵列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CN102103058A. 2011-06-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