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硅微喷阵列芯片的设计、制作与应用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许宝建 ; 乔治 ; 金庆辉 ; 赵建龙
刊名微细加工技术
出版日期2006
期号04
ISSN号1003-8213
关键词MEMS加速度传感器 检测电路 分辨力 噪声
中文摘要介绍了一种用于制作生物微阵列的新型微喷阵列芯片。基于半导体光刻技术和干法刻蚀技术,成功制作了喷孔外侧含有间隙环的硅微喷阵列芯片,解决了溶液进样难、微阵列样品点缺失、样品点漂移以及液体回流等问题。在5 kPa气压驱动下,该芯片中的样品能在3.4 mm×3.4 mm的玻璃片上制成5×5样品微阵列,25个点的直径平均值为356μm,直径的变异系数(25个点直径的标准偏差与算术平均值的比值)为2.8%。计算流体力学模拟结果和实验结果均表明,该微喷阵列芯片能快速、稳定地制作出样品点大小均一的微阵列,进一步推动了微阵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1-06
源URL[http://ir.sim.ac.cn/handle/331004/50797]  
专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_中文期刊、会议、专利、成果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宝建,乔治,金庆辉,等. 硅微喷阵列芯片的设计、制作与应用研究[J]. 微细加工技术,2006(04).
APA 许宝建,乔治,金庆辉,&赵建龙.(2006).硅微喷阵列芯片的设计、制作与应用研究.微细加工技术(04).
MLA 许宝建,et al."硅微喷阵列芯片的设计、制作与应用研究".微细加工技术 .04(20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