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平面可压基频涡卷非线性演化行为数值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强; 傅德薰; 马延文
刊名力学学报
出版日期2001
卷号33期号:1页码:1
ISSN号0459-1879
关键词可压剪切层 涡卷对并 线性扰动 紧致格式 Navier-Stokes方程
中文摘要采用高精度迎风/对称紧致混合差分算法,对可压自由剪切层转捩区中的几种典型展向大尺度涡作用型态进行了直接数值模拟。通过施加给定来流条件下的线性最不稳定黏性基频扰动及其亚谐扰动,以被动守恒标量技术给出了基频涡卷的饱和、撕裂、融合以及三涡对并等细节结构。分析显示,亚谐扰动相差是促生基频涡卷不同非线性演化过程的重要因素之一,可对扰动能量的发展变化,以及剪切层厚度和混合效率产生直接影响。计算结果同实验流动显示图像十分相似,表明了主导线性扰动的非线性耦合效应与一些实际涡作用行为间的内在联系。
学科主题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3848
公开日期2007-06-15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655]  
专题力学研究所_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强,傅德薰,马延文. 平面可压基频涡卷非线性演化行为数值研究[J]. 力学学报,2001,33(1):1.
APA 王强,傅德薰,&马延文.(2001).平面可压基频涡卷非线性演化行为数值研究.力学学报,33(1),1.
MLA 王强,et al."平面可压基频涡卷非线性演化行为数值研究".力学学报 33.1(200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