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SBA-15表面磺酸基改性的介孔分子筛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孙予罕 ; 魏伟 ; 郑岩 ; 苏小威
发表日期2006-02-22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1736598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一种SBA-15表面磺酸基改性的介孔分子筛制备方法是以聚乙二醇-聚丙三醇-聚乙二醇三嵌段聚合物为模板剂,在酸性条件下3-巯丙基三甲氧基硅烷和正硅酸乙酯水解缩合,通过双氧水对丙巯基氧化,一步合成丙磺酸改性的介孔分子筛。本发明具有制备方法简单,易操作,反应条件温和,通过调节物料配比或工艺参数对分子筛的酸量和结构性质在中介孔范围内进行适当调控,所得分子筛的酸量为0.48-1.15mmolH↑[+]/g,比表面为445-680m↑[2]/g,孔径为5.47-7.58nm。
公开日期2011-03-24
申请日期2005-06-07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200510012580
专利代理山西五维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源URL[http://ir.sxicc.ac.cn/handle/0/2559]  
专题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_山西煤化所科技产出_山西煤化所科技产出_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予罕,魏伟,郑岩,等. 一种SBA-15表面磺酸基改性的介孔分子筛制备方法. 1736598. 2006-02-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