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原奥氏体晶粒度对40CrNiMoA钢在蒸馏水中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断裂过程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正瑞 ; 徐培元 ; 黄佶
刊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
出版日期1987
期号03
ISSN号1005-4537
中文摘要本文作者研究了不同冶炼条件和不同奥氏体化温度热处理的40CrNiMoA钢试样在蒸馏水中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行为,测定了试样的原始奥氏体晶粒度,对晶界杂质偏聚情况进行了Auger电子能谱分析,对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断裂的初始阶段进行了扫描电镜断口观察。根据实验结果,作者认为高强度钢40CrNiMoA在蒸馏水中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行为主要与原始奥氏体晶粒度有关。晶粒大小与裂纹前端塑性区尺寸两者的相对比较决定了断裂方式,从而决定了材料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萌生和扩展的难易程度。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3-29
源URL[http://ir.sim.ac.cn/handle/331004/105455]  
专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_中文期刊、会议、专利、成果_期刊论文(冶金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正瑞,徐培元,黄佶. 原奥氏体晶粒度对40CrNiMoA钢在蒸馏水中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断裂过程的影响[J].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1987(03).
APA 杨正瑞,徐培元,&黄佶.(1987).原奥氏体晶粒度对40CrNiMoA钢在蒸馏水中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断裂过程的影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03).
MLA 杨正瑞,et al."原奥氏体晶粒度对40CrNiMoA钢在蒸馏水中的应力腐蚀和腐蚀疲劳断裂过程的影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 .03(198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