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Fe-Ti-C系中Ti与C的溶解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彭瑞伍 ; 鄒元爔
刊名科学通报
出版日期1958
期号16
ISSN号0023-074X
关键词溶解度:7840 电解铁:2632 纯铁液:2446 碳含量:2420 石墨:2151 取样分析:2012 温度:2009 熔体:1752 平衡:1541 测定:1260
中文摘要<正> 为了阐明含钛铁矿冶炼时影响缺液中 Ti 含量的因素,测定了钛与碳在 Fe—Ti—C 熔体中的溶解度。称10—30克电解铁和一定量的海绵钛放在石墨埚坩中,用钼丝炉加热。在一定温度,并在 CO 气氛下,保持二小时,使铁液中的钛和碳达到平衡。取样分析碳量和钛量。温度用铂—铂铑热电对测量,误差在±5°左右。为了验证实验方法,曾做了石墨在纯铁液中的溶解度。实验结果均列于图1内。图内●乃是铁液和固体 TiC 平衡的碳含量。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4-19
源URL[http://ir.sim.ac.cn/handle/331004/107426]  
专题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_中文期刊、会议、专利、成果_期刊论文(冶金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瑞伍,鄒元爔. Fe-Ti-C系中Ti与C的溶解度[J]. 科学通报,1958(16).
APA 彭瑞伍,&鄒元爔.(1958).Fe-Ti-C系中Ti与C的溶解度.科学通报(16).
MLA 彭瑞伍,et al."Fe-Ti-C系中Ti与C的溶解度".科学通报 .16(195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