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重楼资源再生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环节探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朝阳 ; 赵庭周
刊名中草药  
出版日期2009
期号2  
ISSN号0253-2670  
关键词重楼属 可持续利用 资源再生策略  
中文摘要近年来,围绕重楼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究,但到目前为止依然收效甚微,未能从根本上扭转重楼资源不可持续的趋势和现状。在回顾并综合分析重楼资源的地位、利用现状、资源基本特征、相关科研概况和生产实践经验后,建议将野生放养、粗放式管理、数量取胜确定为重楼资源再生的基本策略和方向,有机协调、集成各方力量,依托自然赋予的再生能力,辅之以相关科技攻关,大幅度提升种子育苗繁育能力,以廉价甚至免费的种苗、极低的土地和管护成本投入以及潜在的可观收益为前提,调动潜在参与者特别是广大农户的积极性,通过人工规模化野生放养实现重楼资源再生。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5-15
源URL[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601]  
专题昆明植物研究所_离退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朝阳,赵庭周. 重楼资源再生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环节探讨[J]. 中草药  ,2009(2  ).
APA 张朝阳,&赵庭周.(2009).重楼资源再生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环节探讨.中草药  (2  ).
MLA 张朝阳,et al."重楼资源再生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环节探讨".中草药   .2  (20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