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农业监测应用数据评价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张前进 ; 范锦龙 ; 卢艳霞 ; 张振世 ; 尤飞
发表日期2003
关键词ASTER 遥感 农业监测 地物识别 面积量测
ISSN号1002-6819
摘要1999年成功发射的地球观测系统的第 1个卫星 Terra上搭载着先进星载热辐射与反射测量仪 A STER,其数据在可见光、近红外区的 3个波段的空间分辨率为 15 m ,具有与 L andsat7ETM数据相似的波段特征。由于 ASTER数据价格低廉 ,将可能广泛应用于农业监测。该文以 ETM融合图像为基准 ,从几何纠正精度、典型地物识别、地物面积量测、影像分类解译 4个关键环节对 ASTER数据进行了校验。结果表明 ,A STER数据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几何纠正 ,图像质量优于 ETM融合图像 ,A STER数据能够表达细小地物的纹理细节 ,更适合于地物的目视识别 ,ASTER图像内部几何畸变较小或较一致 ,量算地物面积准确 ,ASTER数据分类解译具有与 ETM一样的效果 ,精度较高 ,是农业监测的又一个重要数据源。
出处农业工程学报
3页:149-152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2615]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前进,范锦龙,卢艳霞,等. 农业监测应用数据评价. 20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