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生产的影响及应对策略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刘彦随
发表日期2010
关键词农业生产 粮食安全 气候变化 应对策略 中国
ISSN号1671-3990
摘要全球气候呈现变暖的趋势,对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产生重大影响,并成为当今全球环境变化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本文采用文献综述与比较研究的方法,系统分析了气候变化对光资源、温度、土壤质量和水环境等农业生产要素的影响机理,探讨了气候变化对我国作物种植区域和种植制度、农作物病虫害、农业生产能力以及农业经济与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影响,通过梳理国外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农业战略,提出新时期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农业可持续发展策略。
出处中国生态农业学报
4页:905-91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6043]  
专题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_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彦随. 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生产的影响及应对策略. 20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