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态恢复的卫星遥感监测——江西省兴国县为例(英文)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汪宏清
发表日期2003
关键词近红外波段 陆地卫星TM 图像差值 植被变化
ISSN号1001-3679
摘要利用遥感手段研究了江西省兴国县造林及生态保护所带来的植被变化。使用数据为1985和2000年LandsatTM的2个时期图像以及土地利用的GIS数据。利用图像差值法计算近红外光(波段4)的辉度变化,以此分析植被动态。结果显示,兴国县植被在面积上变化不大,略有增加,但是植被状况有所改善,和当地多年造林的成效是一致的。研究结果还表明,利用卫星图像定量评价植被变化是一个有效而简洁的方法,包括面积、生产力、分布状况等。
出处江西科学
3页:147-15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6214]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宏清. 生态恢复的卫星遥感监测——江西省兴国县为例(英文). 20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