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土壤侵蚀危险度评价方法研究

文献类型:中文期刊论文

作者方海燕; 蔡强国
发表日期2008
关键词土壤侵蚀 危险度评价 抗蚀年限 侵蚀因子权重法
ISSN号1005-3409
摘要土壤侵蚀是全球面临的严重问题,对人类可持续发展构成了很大的威胁,有关土壤侵蚀危险度评价的研究显得越来越重要,而方法的应用是进行土壤侵蚀危险度评价研究的基础与关键。因此,对目前土壤侵蚀危险度评价研究常用的一些方法,包括土壤抗蚀年限法和侵蚀因子权重评分法(基于USLE的评价方法、模糊综合评价法、层次分析及改进的层次分析法、加权重叠排序方法以及灰色关联度分析法)进行了分析与探讨,以期为今后的土壤侵蚀危险度评价研究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出处水土保持研究
2页:143-147+150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7555]  
专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_历年回溯文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海燕,蔡强国. 土壤侵蚀危险度评价方法研究. 20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