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天然胶乳的生物凝固工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曾英 ; 王东 ; 王华 ; 季本仁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CN98122556.X
专利类型发明
产权排序第一
权利人曾英
是否PCT专利
中文摘要本发明胶乳的生物凝固工艺利用蛋白酶分解胶粒的保护层蛋白质,促使胶粒因保护层破坏而发生胶凝;在胶乳中加入淀粉,其庞大分子链在胶粒间构成亲水毛细管道,利于橡胶粒子的干燥;使用一定浓度的硫酸羟胺调控生胶的门尼粘度。该工艺简捷易行,所得橡胶干燥,氮含量低于0.4%,PRI超过82,生胶门尼粘度不超过76,硫化特性优良,硫化胶物理性能良好,性能指标达到子午线轮胎专用天然橡胶的研制标准。
公开日期1999-07-14
申请日期1998-11-18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98122556.X
专利代理马晓青 ; 吴平
源URL[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665]  
专题昆明植物研究所_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英,王东,王华,等. 天然胶乳的生物凝固工艺. CN98122556.X.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