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电导法研究紫外光预辐照对核孔膜径迹蚀刻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段敬来,刘杰,朱智勇,王志光,孙友梅,侯明东,金运范,姚会军,宋银,赵志明,姚存峰
刊名核技术
出版日期2005-09-10
期号09
关键词核孔膜 聚碳酸酯 紫外辐照 电导法
通讯作者段敬来
中文摘要利用紫外光辐照聚碳酸酯(PC)离子径迹膜,研究光辐照对于核孔膜蚀刻过程的影响。实验结果显示,紫外光照射对核孔膜的蚀刻有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地增加径迹的蚀刻速率,并且径迹蚀刻速率随紫外光照时间的增加呈线性增长关系,此现象是由于光降解作用引起的。本文还介绍了用于监测核孔膜蚀刻过程的电导测量方法,利用此方法可以得出核孔膜径迹蚀刻速率、孔径随蚀刻时间变化等关系。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06-06
源URL[http://ir.sinap.ac.cn/handle/331007/9156]  
专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04-2010年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敬来,刘杰,朱智勇,王志光,孙友梅,侯明东,金运范,姚会军,宋银,赵志明,姚存峰. 电导法研究紫外光预辐照对核孔膜径迹蚀刻的影响[J]. 核技术,2005(09).
APA 段敬来,刘杰,朱智勇,王志光,孙友梅,侯明东,金运范,姚会军,宋银,赵志明,姚存峰.(2005).电导法研究紫外光预辐照对核孔膜径迹蚀刻的影响.核技术(09).
MLA 段敬来,刘杰,朱智勇,王志光,孙友梅,侯明东,金运范,姚会军,宋银,赵志明,姚存峰."电导法研究紫外光预辐照对核孔膜径迹蚀刻的影响".核技术 .09(20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