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有机-无机复合电解质膜的磺化后处理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李晓锦 ; 柯长春 ; 屈树国 ; 邵志刚 ; 衣宝廉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0910248841.3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有机-无机复合膜磺化后处理方法。本发明可有效解决传统质子交换膜掺入无机粒子后电导率下降的问题。通过这种后处理方法得到的磺化有机-无机复合膜,可应用于传统及高温(80℃-120℃)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并且在高温低增湿条件下表现出较好的性能且长时间运行性能无明显衰减。由本发明制备的磺化有机-无机复合膜可以运用于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以及直接醇类燃料电池中作为质子传导介质使用。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6-29
申请日期2009-12-28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0910248841.3
专利代理马驰 ; 周秀梅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154]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锦,柯长春,屈树国,等. 一种有机-无机复合电解质膜的磺化后处理方法, 一种有机-无机复合电解质膜的磺化后处理方法. CN200910248841.3.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