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无氧环境中分离纯化绿藻氢酶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张卫 ; 彦飞 ; 陈兆安 ; 陆洪斌 ; 曹旭鹏 ; 薛松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131253.4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绿藻氢酶分离纯化的方法。该方法始终在无氧环境中进行,采用无氧操作袋与层析柱串联系统。将试剂、器皿放入无氧操作袋中,所有试剂均加入连二亚硫酸钠以除去溶氧,用高速珠磨法破碎绿藻细胞,粗酶液经硫酸铵沉淀、凝胶过滤层析和离子交换层析纯化后,获得纯氢酶,经SDS-PAGE检测显示单一条带。国外相似方法是将所有用到的仪器、装置放入巨大的无氧装置中,占地面积大,保护气成本高,且操作困难;国内尚无相关技术报道。本发明将无氧操作袋与层析柱串联起来,操作简单易行,且成本较低。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09-28
申请日期2010-03-24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131253.4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200]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卫,彦飞,陈兆安,等. 一种无氧环境中分离纯化绿藻氢酶的方法, 一种无氧环境中分离纯化绿藻氢酶的方法. CN201010131253.4.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