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选择性分离酚类的半共价分子印迹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齐沛沛 ; 王金成 ; 陈吉平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176564.2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选择性分离酚类的半共价分子印迹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将模板分子溶解于交联剂和引发剂的致孔溶剂中,制备成混合液,于55-65℃下聚合反应18-24h。生成的白色块状聚合物经研磨筛分后,得到粒径为45-63μm的聚合物。得到的聚合物进行水解以去除模板分子,并以甲醇/乙酸和甲醇为萃取溶剂,采用索氏抽提除去残留模板分子和干扰物质,即得半共价分子印迹聚合物。本发明提供一种制备上述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半共价制备方法及其在富集和/或分离酚类化合物中的应用。此外,本发明还提供了色谱柱填料和固相色谱柱填料,该填料为所述的半共价分子印迹聚合物。本发明的分子印迹聚合物对环境水样中的酚类化合物具有特异选择性,能够快速、灵敏、准备、高效地对环境水样进行检测。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11-23
申请日期2010-05-19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176564.2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22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沛沛,王金成,陈吉平. 选择性分离酚类的半共价分子印迹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选择性分离酚类的半共价分子印迹聚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CN201010176564.2.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