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包信和 ; 邓德会 ; 潘秀莲 ; 谭大力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185785.6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的方法。具体地说,该方法通过热劈裂商品SiC多晶粉末使Si迅速升华,得到的碳物种自组装形成石墨烯。所得石墨烯缺陷少、抗氧化性能力高。通过改变前驱体SiC粉末的粒径、晶体类型、升温速率、体系真空度以及反应气氛等可以调控所得石墨烯的尺寸、厚度、规整度、形貌以及官能团的种类。本方法具有简单,易于操作和控制的特点。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11-30
申请日期2010-05-28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185785.6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235]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信和,邓德会,潘秀莲,等.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的方法,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烯的方法. CN201010185785.6.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