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快速检测饮料中敌鼠或敌鼠钠盐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李海洋 ; 王新 ; 仓怀文 ; 鞠帮玉 ; 王卫国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206909.4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痕量敌鼠和敌鼠钠盐的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利用毒物检测仪作为检测手段,研究在正、负离子模式下同时检测敌鼠和敌鼠钠盐样品。同时实现了无需任何复杂的样品前处理,可直接检测咖啡、可乐、苹果汁等饮料中的敌鼠钠盐。本测量方法简便、快速,可靠性好。测量时间仅需0.5min,检测限分别可以达到50ppb。敌鼠钠盐在不同饮料中的最小检测量约为1ng,而成人口服敌鼠钠盐0.06-0.25g可引起中毒,这个量利用离子迁移谱毒物检测仪完全可以准确检出。基于法庭科学方面的应用研究需求,软件控制仪器可以根据毒物检测信号强度实施报警模式。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12-28
申请日期2010-06-23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206909.4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244]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洋,王新,仓怀文,等. 一种快速检测饮料中敌鼠或敌鼠钠盐的方法, 一种快速检测饮料中敌鼠或敌鼠钠盐的方法. CN201010206909.4.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