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李海洋 ; 王新 ; 李林 ; 李京华 ; 杨馥铭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206946.5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将采样薄片在含有化学添加剂的溶液中浸泡后,挥干溶剂即可。本发明不仅优化了一种简单、可行的净化采样薄片的前处理方法;同时在干净的采样薄片上直接添加化学添加剂,优化了离子迁移谱采样背景,化学添加剂信号不仅可以覆盖原来的试剂离子峰(RIP),而且可以形成新的化学添加剂的检测信号峰,同时使样品检测信号强度增强;当这样的采样薄片应用于多种样品分析时,化学添加剂具有以下多种作用:(1)优化离子迁移谱检测样品峰型;(2)提高样品检测信号峰的强度,从而提高了检测灵敏度;(3)可使像三聚氰胺这些在离子迁移谱内直接分析没有响应的样品,通过与采样薄片上的化学添加剂结合形成新的生成物而获得检测信号。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12-28
申请日期2010-06-23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206946.5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248]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洋,王新,李林,等.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CN201010206946.5.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