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李灿 ; 冯兆池 ; 鞠晓花 ; 范峰滔 ; 田福平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207012.3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在静态条件下合成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以硅溶胶、无机碱、三价铁离子溶液、环己胺和去离子水为原料合成。本发明是将铁原子以四面体配位方式有效地引入到分子筛骨架中,铁引入量较高,初始凝胶中引入量可达到Si/Fe=20,产物中仅含少量甚至不含有无活性的Fe2O3杂相,晶化时间短(32h),且具有较高的晶化度(>90%)等优点。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1-12-28
申请日期2010-06-23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207012.3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252]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灿,冯兆池,鞠晓花,等. 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CN201010207012.3.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