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陈萍 ; 郑学丽 ; 褚海亮 ; 熊智涛 ; 吴国涛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05247.0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容量储氢材料,主要由硼氢化物与氨气通过配位键作用组成的高容量储氢材料,其可在较温和的条件下释放氢气。本发明的优势在于采用廉价易得的氨气作为高容量氢源(17.6wt%),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的放氢方法。此外,过渡金属催化剂的引入可显著改善此复合材料的放氢动力学性能。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该储氢材料可在-100~600℃下释放出0.2-10equiv.H2,可应用于氢动力汽车及燃料电池。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09
申请日期2010-10-13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05247.0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02]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萍,郑学丽,褚海亮,等. 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CN201010505247.0.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