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固液分离过滤器及水样品预处理装置和操作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苏凡 ; 陈吉平 ; 张海军 ; 车迅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22881.5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固液分离过滤器及水样品预处理装置和操作方法,分离过滤器由导流管、离心分离屏、微孔过滤器、液面调节阀、过滤器主体组成;储液瓶中的水样经虹吸管进入粗过滤器进行初级过滤,然后通过导流管进入分离过滤器;水样在磁力搅拌作用下实现分离,分离过滤器中的上清水样在真空泵的作用下,由下至上经过滤膜过滤,后经抽吸管进入选择性吸附柱,目标污染物在吸附填料中得以富集。本发明分离过滤器的微孔过滤器倒置、使水流从下方流至上方,经过磁力搅器搅拌水流冲洗滤膜,大大降低了滤膜的负荷,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同时,本发明实现了水样过滤与目标污染物富集一体化,步骤简单,流速可控,改变选择性吸附柱类型,可以实现水样品中多种有机污染物的富集。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16
申请日期2010-10-27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22881.5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15]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凡,陈吉平,张海军,等. 固液分离过滤器及水样品预处理装置和操作方法, 固液分离过滤器及水样品预处理装置和操作方法. CN201010522881.5.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