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任吉中 ; 任晓灵 ; 李晖 ; 邓麦村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22902.3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气体分离复合膜,具体地说是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于多孔支撑底膜依次涂覆聚二甲基硅氧烷层、聚醚-b-聚酰胺层、聚二甲基硅氧烷层构成;该复合膜具有多层结构,每层都有特有的功能,其功能为多孔支撑底膜层/PDMS中间层/PEBA分离层/PDMS堵孔保护层。本发明制备的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具有超薄的分离层,具有极高的气体渗透性,并对CO2/N2,SO2/N2,H2S/N2,CO2/H2等分离体系保持较高的分离性能,适用于CO2,H2S,SO2等酸性气体脱除的领域。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16
申请日期2010-10-27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22902.3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19]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吉中,任晓灵,李晖,等. 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CN201010522902.3.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