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燃料电池用磺酰胺型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张华民 ; 张凤祥 ; 曲超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24793.9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燃料电池用磺酰胺型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它是以芳香聚合物或Nafion作为基底材料,于芳香聚合物的苯环上或Nafion的侧链上引入磺酰胺取代基,成膜后碱化,获得具有阴离子传导功能的交换膜。该方法相对于已有的方法具有更工艺简单、绿色环保,且成本低廉。所得阴离子膜具有较高的离子交换容量、电导率、稳定性和机械强度,所组装的直接水合肼/氧气燃料电池(DHFC)的最大输出功率密度介于50-120mW/cm2。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16
申请日期2010-10-29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24793.9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36]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华民,张凤祥,曲超. 燃料电池用磺酰胺型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燃料电池用磺酰胺型阴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 CN201010524793.9.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