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组装式带电粒子二维成像探测器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王利 ; 刘本康 ; 王艳秋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61181.7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组装式带电粒子二维成像探测器包括:微通道板单元、荧光屏、固定组装架以及密封视窗法兰单元;所述视窗法兰单元包括一视窗法兰,于法兰体轴向上的法兰孔处设有透视窗口,其为法兰视窗,于法兰体上设有贯穿法兰体的高压电极的接头;于视窗法兰单元内、法兰视窗的上方设置有固定组装架,荧光屏和微通道板单元通过固定组装架从下至上依次设置于法兰视窗的上方,法兰视窗、荧光屏和微通道板单元间留有空隙;荧光屏和微通道板单元分别通过导线与高压电极的接头相连。所述探测器可用于真空中带电粒子的二维探测及成像,具体来说,带电粒子经由微通道板单元放大后的信号被荧光屏接收成像,所成的像再经过密封视窗法兰单元被外界采集。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30
申请日期2010-11-26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61181.7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51]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利,刘本康,王艳秋. 一种组装式带电粒子二维成像探测器, 一种组装式带电粒子二维成像探测器. CN201010561181.7.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