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环境水样中多环芳烃的富集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金静 ; 苏凡 ; 陈吉平 ; 倪余文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62991.4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环境水样中多环芳烃的富集方法,a)十八烷基修饰氧化镁微球的制备;b)以十八烷基修饰的氧化镁微球为填料制备固相萃取柱;c)依次使用二氯甲烷、有机修饰剂和有机修饰剂水溶液对固相萃取柱进行活化;然后将含有有机修饰剂的水样进行上样;d)使用乙腈水溶液对固相萃取柱进行淋洗,然后再用有机溶剂对固相萃取柱进行洗脱,得洗脱液;e)洗脱液挥发溶剂后即得到富集后的多环芳烃,然后用乙腈水溶液定容,并进行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相对于氧化镁和商品化的Sep-PakC18来说,在实现富集因子相同的条件下,本发明方法获得了较高的萃取效率。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30
申请日期2010-11-29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62991.4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57]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静,苏凡,陈吉平,等. 一种环境水样中多环芳烃的富集方法, 一种环境水样中多环芳烃的富集方法. CN201010562991.4.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