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用于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热压夹具和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张华民 ; 肖钢 ; 马海鹏 ; 于广欣 ; 刘波 ; 盛金鹏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57659.9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 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提供用于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热压夹具,该夹具包括相互压合的上夹板(6)和下夹板(7),其中,所述下夹板(7)的压合表面上具有凹槽(8),该凹槽(8)的形状与所要制备的膜电极三合一的形状相匹配以适于容纳组成所述膜电极三合一的组件。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方法。通过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在进行放置、压合和热压膜电极三合一的组件的操作时,膜电极三合一的组件的密封框受到所述凹槽的限制。因此一方面在放置操作时能够保证所述密封框的准确定位;另一方面在压合和热压操作时能够防止两密封框的相对位置因两夹板的相对位置的微小变化而变化。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30
申请日期2010-11-22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57659.9
专利代理桑传标 ; 王凤桐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380]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华民,肖钢,马海鹏,等. 用于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热压夹具和方法, 用于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热压夹具和方法. CN201010557659.9.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