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高通量气体样品分析的真空紫外光电离源

文献类型:专利

;
作者李海洋 ; 花磊 ; 王卫国 ; 谢园园
发表日期2011
专利国别中文
专利号CN201010567335.3
专利类型发明
关键词物理化学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是否PCT专利待填写
中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质谱分析仪器,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高通量气体样品分析的真空紫外光电离源,包括电离源腔体和真空紫外光源;于电离源腔体顶部设置有气体入口,气体样品通过气体入口进入到电离源腔体内部;在电离源腔体内部,沿气体样品流动方向依次设置有相互间隔、同轴、平行的离子引出电极、离子漏斗和差分接口极板;真空紫外光源设置于电离源腔体侧壁上,真空紫外光源发出的真空紫外光平行于离子引出电极的极板并穿过极板间相互间隔的区域进入到离子引出极板的通孔区域。本发明的真空紫外光电离源可有效提高整个质谱仪系统的检测灵敏度,在高通量气体样品分析和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痕量或超痕量检测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学科主题物理化学
公开日期2012-05-30
申请日期2010-11-30
语种中文
资助信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专利证书号待填写
专利申请号CN201010567335.3
专利代理马驰
源URL[http://159.226.238.44/handle/321008/116453]  
专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洋,花磊,王卫国,等. 一种用于高通量气体样品分析的真空紫外光电离源, 一种用于高通量气体样品分析的真空紫外光电离源. CN201010567335.3. 201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