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空间遥感相机的自动检焦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抒岩
刊名红外
出版日期2007-06-10
期号6
ISSN号1672-8785
关键词遥感相机 功率谱 自动聚焦 评价函数
中文摘要本文介绍应用图像处理法对推扫成像的线阵CCD空间遥感相机进行检焦研究。以推扫方式成像的线阵CCD遥感相机连续拍摄的两幅图像之间没有重复的部分,这给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的选取增加了难度。本文根据光学传递函数理论建立了基于模糊量估计的粗调焦评价函数,通过两幅离焦位置不同的图像就可以估算出离焦量,从而可直接驱动镜头至准焦位置附近。根据功率谱对于自然景物具有一定的不变性原理,建立了基于功率谱的细调焦评价函数,进一步找到了准焦位置。仿真实验表明,这种粗精相结合的检调焦方法既能保证聚焦精度,又能提高聚焦速度。
公开日期2012-09-25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289]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抒岩. 空间遥感相机的自动检焦技术研究[J]. 红外,2007(6).
APA 徐抒岩.(2007).空间遥感相机的自动检焦技术研究.红外(6).
MLA 徐抒岩."空间遥感相机的自动检焦技术研究".红外 .6(20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