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环境对中波红外探测器测温精度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志远 ; 王晶 ; 乔彦峰
刊名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出版日期2010-12-10
卷号3期号:6
ISSN号1674-2915
中文摘要为了分析环境辐射和大气吸收对红外辐射特性测量精度的影响,对基于中波红外探测器的红外测温进行了研究。首先,介绍了影响中波红外探测器测温精度的几种辐射能,根据测温模型得出了红外探测器像元灰度值和辐射照度之间的关系公式,并进一步推导出辐射测温的修正公式。以高精度面黑体为目标进行了测温实验,对红外探测器像元的灰度值进行修正并计算测温误差。结果显示,修正前、后测温误差的均方根分别为3.56℃和0.27℃,测温精度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表明该修正公式可准确地修正环境和大气吸收对中波红外探测器测温精度的影响。
公开日期2012-09-25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466]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志远,王晶,乔彦峰. 环境对中波红外探测器测温精度的影响[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6).
APA 孙志远,王晶,&乔彦峰.(2010).环境对中波红外探测器测温精度的影响.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6).
MLA 孙志远,et al."环境对中波红外探测器测温精度的影响".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6(20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