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多TDI_CCD拼接相机成像非均匀性的校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岩
刊名光学精密工程
出版日期2009-10-12
卷号12期号:17
ISSN号1004-924X
中文摘要针对多TDI-CCD拼接相机存在成像非均匀性问题,开展了对拼接相机输出图像的片内及片间综合校正算法研究。结合CCD相机特性介绍了TDI-CCD的工作原理以及拼接相机成像非均匀性的产生机理。然后,分别对拼接相机片内及片间非均匀性校正的原理进行分析,提出了片内采用两点法校正,片间采用比值平均综合法校正。最后,对片内及片间综合非均匀性校正的参数标定及校正方法进行了探讨。实验结果表明,对存在8.4%非均匀性的原拼接输出图像,采用片内与片间综合校正法校正后,图像非均匀性达到了2.7%,表明该校正方法可基本满足TDI-CCD拼接相机对成像非均性校正的要求,其算法有效实用。
收录类别EI
公开日期2012-09-25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256]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岩. 多TDI_CCD拼接相机成像非均匀性的校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09,12(17).
APA 李岩.(2009).多TDI_CCD拼接相机成像非均匀性的校正.光学精密工程,12(17).
MLA 李岩."多TDI_CCD拼接相机成像非均匀性的校正".光学精密工程 12.17(20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