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利用Zernike系数对离轴三反射系统进行计算机辅助装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红; 田铁印
刊名光学精密工程
出版日期2010-08-20
卷号18期号:8页码:1754-1759
ISSN号1004-924X
中文摘要针对离轴三反光学系统检测和装调的复杂性,提出了一套结合了干涉测量技术的计算机辅助装调方法。采用多视场ZYGO干涉仪自准干涉检验各种失调量产生的残余像差,得到表征系统失调量引起残余像差的一系列Zernike系数,利用Zernike系数与Seidel像差系数之间的相关性将之转化为几何像差作为校正对象。由光学设计软件求得与系统失调量相关的灵敏度矩阵,并确定对残余像差影响最敏感的失调量。当失调量被确定后,将调整后的结果再次代入光学设计软件进行验证。多次迭代后,得到系统的RMS值<0.04λ的良好结果,证明了这种指导装调的方法是行之有效的。
收录类别EI
公开日期2012-09-25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616]  
专题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_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红,田铁印. 利用Zernike系数对离轴三反射系统进行计算机辅助装调[J]. 光学精密工程,2010,18(8):1754-1759.
APA 王红,&田铁印.(2010).利用Zernike系数对离轴三反射系统进行计算机辅助装调.光学精密工程,18(8),1754-1759.
MLA 王红,et al."利用Zernike系数对离轴三反射系统进行计算机辅助装调".光学精密工程 18.8(2010):1754-175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