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空气阻力与科里奥利力对绝对重力测量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赤军 ; 张为民
刊名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
出版日期2007
期号1页码:77-79+103
ISSN号1671-5942
关键词空气阻力 科里奥利力 绝对重力观测 FG5绝对重力仪 真空度
通讯作者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武汉430077,武汉430077
中文摘要高精度绝对重力观测已广泛应用于大地测量、地球物理与地球动力学的研究中,而许多外界因素对它有不可忽略的影响,其中空气阻力和科里奥利力的影响在地学界很少讨论。对这两方面的影响作了阐述,同时从理论上对FG5绝对重力仪的真空度要求(1.3332×10-3~1.3332×10-4Pa)加以证明,对如何减弱这些影响提出了建议。
公开日期2012-02-12
源URL[http://ir.whigg.ac.cn//handle/342008/525]  
专题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_其他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赤军,张为民. 空气阻力与科里奥利力对绝对重力测量的影响[J].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2007(1):77-79+103.
APA 张赤军,&张为民.(2007).空气阻力与科里奥利力对绝对重力测量的影响.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1),77-79+103.
MLA 张赤军,et al."空气阻力与科里奥利力对绝对重力测量的影响".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 .1(2007):77-79+1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