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跳到跳信息的卫星网络传输控制协议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路 ; 胡月梅 ; 刘立祥 ; 胡晓惠
刊名通信学报
出版日期2012
卷号33期号:6页码:91-102
ISSN号1000436X
关键词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其他题名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based on hop-by-hop for satellite networks
中文摘要设计了一种适用于卫星网络的传输控制协议TPSN。该协议使用异步跳到跳确认,快速恢复成段丢失数据,并采用基于检测窗口的端到端选择性否定应答(SNACK)机制,减少协议控制信息,保证数据可靠传输。在跳到跳可靠性保证机制基础上传输网络负载,实现在避免网络拥塞条件下高效利用网络带宽资源,并保证具有不同端到端往返时延的异种数据流之间的公平性。仿真结果表明TPSN能够在长延迟、误码率高、链路频繁切换的卫星网络中保证高效的带宽利用、可靠的数据传输以及各数据流之间的公平。
学科主题Computer Science (provided by Thomson Reuters)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11-12
源URL[http://ir.iscas.ac.cn/handle/311060/14664]  
专题软件研究所_综合信息系统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路,胡月梅,刘立祥,等. 基于跳到跳信息的卫星网络传输控制协议研究[J]. 通信学报,2012,33(6):91-102.
APA 王路,胡月梅,刘立祥,&胡晓惠.(2012).基于跳到跳信息的卫星网络传输控制协议研究.通信学报,33(6),91-102.
MLA 王路,et al."基于跳到跳信息的卫星网络传输控制协议研究".通信学报 33.6(2012):91-1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软件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