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GPU的非标记定量软件QuantWiz并行化实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费辉 ; 张云泉 ; 王靖
刊名计算机科学
出版日期2012
卷号39期号:6页码:285-288
ISSN号1002-137X
关键词QuantWiz GPU Label-free quantification Proteome QuantWiz GPU Parallel computing
其他题名parallelization of label-free protein quantification software quantwiz based on gpu
中文摘要QuantWiz是一款基于质谱的非标记定量软件,可很好地应用于定量蛋白质组学。实验数据的日益增大,使定量的计算量巨大,耗费时间长。GPU以几百GFlops甚至上TFlops的运算能力,为定量蛋白质组学这样的计算密集型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加速方案。对QuantWiz软件做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找到了软件性能的热点模块所在,提出了该软件在GPU上的加速方案———GPU-QuantWiz,并进行了实现。性能测试显示,在Tesla C1060上,该方案的平均加速比达到9.66倍,得到了良好的加速效果。同时,该方案还可以扩展到两块及以上的GPU上,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学科主题Computer Science (provided by Thomson Reuters)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2-11-12
源URL[http://ir.iscas.ac.cn/handle/311060/14682]  
专题软件研究所_并行计算实验室 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费辉,张云泉,王靖. 基于GPU的非标记定量软件QuantWiz并行化实现[J]. 计算机科学,2012,39(6):285-288.
APA 费辉,张云泉,&王靖.(2012).基于GPU的非标记定量软件QuantWiz并行化实现.计算机科学,39(6),285-288.
MLA 费辉,et al."基于GPU的非标记定量软件QuantWiz并行化实现".计算机科学 39.6(2012):285-28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软件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