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甲醇直接脱氢制取无水甲醛的V2O3以及负载型V2O3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广社,林海峰,李莉萍,颜廷江.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李广社,林海峰,李莉萍,颜廷江.
中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用于甲醇直接脱氢制取无水甲醛的新型V2O3以及负载型V2O3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V2O3催化剂是通过溶剂热法,使用有机还原剂将原料V2O5粉末还原成低价态的含钒化合物,经过洗涤和干燥,最后在真空条件或者惰性气氛下进行一定时间的热处理得到。负载型V2O3催化剂的制备,是在以上合成V2O3的基础上,通过浸渍法将一定量的V2O3浸渍入可溶性金属盐的水溶液中一段时间后,真空烘干,然后在真空条件或者惰性气氛下进行煅烧分解金属盐产生金属单质,从而将金属负载于V2O3上得到负载型催化剂。制备的甲醇直接脱氢制无水甲醛的催化剂活性高,选择性好。在常压下,较低温度(350oC)时,甲醇的转化率超过99%,甲醛的选择性高达90%,而且催化剂的稳定性很高,制备方法简单,成本低廉,适用于工业化的需要。
公开日期2012-11-09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201110167177.7
源URL[http://ir.fjirsm.ac.cn/handle/335002/4212]  
专题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_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_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广社,林海峰,李莉萍,颜廷江.. 甲醇直接脱氢制取无水甲醛的V2O3以及负载型V2O3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