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熔融盐-镍协同催化生物质热解制取富氢气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明; 王小波; 赵增立; 李海滨
刊名农业工程学报
出版日期2018
卷号034期号:019页码:232
ISSN号1002-6819
英文摘要在固定床反应器中研究了(Na2CO3-NaOH)熔融盐和镍对生物质三组分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热解制氢的影响。结果表明,熔融盐中的氢氧化钠能吸收三组分热解产气中CO2,从而有利于合成气中的CO转化成H2。熔融盐含有的碱金属Na+和OH-分别能促进半纤维素与纤维素、木质素的热解,木质素热解产氢量最高可达到1148mL/g,H2体积分数达到90.7%。熔融盐-镍协同作用时可以降低三组分产气中CH4含量,与单独添加熔融盐相比,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的CH4产量分别下降35.0%、24.5%和12.0%。在熔融盐-镍的存在下,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的最高产氢量分别达到910、714和1106mL/g,H2体积分数分别为77.6%,77.8%和91.6%。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99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王小波,赵增立,等. 熔融盐-镍协同催化生物质热解制取富氢气体[J]. 农业工程学报,2018,034(019):232.
APA 刘明,王小波,赵增立,&李海滨.(2018).熔融盐-镍协同催化生物质热解制取富氢气体.农业工程学报,034(019),232.
MLA 刘明,et al."熔融盐-镍协同催化生物质热解制取富氢气体".农业工程学报 034.019(2018):23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