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微弱平行光照度的测量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解来运; 吴崔罡; 贾乃勋; 卢振华; 李巧玲
发表日期2019-08-27
专利号CN201822106249.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星光照度测量领域,提供了一种微弱平行光照度的测量装置,解决现有星模拟器出射光束照度值的测量方法存在测量误差大,及不满足测量需求的问题。该装置包括电信号处理系统和设置在四维调整机构上的探头,探头与电信号处理系统电连接;探头包括从左至右依次设置的能量会聚透镜、修正滤光片、光能量接收器;所述能量会聚透镜接收星模拟器的出射光,其聚光斑位于光能量接收器的中心位置;所述修正滤光片用于提供一条与人眼视见函数相同的透过率;所述光能量接收器将接收到的微弱平行光能量转化为电信号,并传输至电信号处理系统,电信号处理系统对电信号进行处理,并得到照度值。

公开日期2019-08-27
申请日期2018-12-14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975]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定向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解来运,吴崔罡,贾乃勋,等. 一种微弱平行光照度的测量装置. CN201822106249.7. 2019-08-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