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叶新; 孙立微; 王玉鹏; 方伟
发表日期2018-10-19
专利号CN106352978B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授权发明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
英文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其中,激光光源包括:激光器、光纤、准直透镜组、第一反射镜、电机、积分球、准直系统、第二反射镜和漫反射板;激光光源可以为空间低温辐射计和传递辐射计提供准直后的激光,以实现利用空间低温辐射计对传递辐射计的定标;另外激光光源还可以为传递辐射计和成像光谱仪提供辐亮度均匀的单色面光源,以实现利用传递辐射计对成像光谱仪的星上定标。由于激光光源中不包含紫外成分,因此不会分解漫反射板表面的化学组分,从而避免由于漫反射板二向反射率的变化而给成像光谱仪的星上定标带来误差的情况出现,进一步的,单色光源波长定标精度高,提高了成像光谱仪的定标精度。
公开日期2018-10-19
申请日期2016-08-02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66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新,孙立微,王玉鹏,等. 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 CN106352978B. 2018-10-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