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朱炳利; 白永林; 杨阳; 秦君军; 缑永胜; 白晓红; 刘百玉; 王博; 徐鹏; 曹伟伟
发表日期2019-08-27
专利号CN201822219292.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包括输入光窗、光阴极、MCP倍增器、输出荧光屏及不锈钢管壳,输入光窗材料为铍;光阴极采用反射式CsI光阴极;CsI光阴极以MCP倍增器为衬底;不锈钢管壳与输入光窗及输出荧光屏组件采用激光焊接密封。解决了现有X射线分幅相机阴极灵敏度低、增益不稳定等技术难题,该分幅变像管不仅可以有效改善分幅相机的增益稳定性、可靠性,还极大提高分幅相机的灵敏度。

公开日期2019-08-27
申请日期2018-12-27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971]  
专题空间科学微光探测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炳利,白永林,杨阳,等. 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 CN201822219292.4. 2019-08-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