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 iPRES 的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研究与实践发展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吴振新3,4; 寇晶晶2; 单嵩岩3,4; 张润杰1
刊名图书馆理论与实践
出版日期2019-05
期号5页码:31-38
关键词长期保存 数字资源 Ipres
英文摘要

文章对 2008- 2017 年数字资源长期保存国际会议的会议论文进行了总结与梳理,采用文献计量学方法, 使用 CiteSpace 等工具从总体趋势、作者、机构和国家分布等方面做了初步分析,并通过共词分析和人工判读进 一步分析了会议近十年的研究主题和发展趋势。文章旨在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掌握当前数字资源长期保存领域 的研究重点,窥探未来的研究趋势,为我国相关研究提供参考。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802]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信息系统部
通讯作者寇晶晶
作者单位1.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
2.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
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4.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振新,寇晶晶,单嵩岩,等. 基于 iPRES 的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研究与实践发展分析[J]. 图书馆理论与实践,2019(5):31-38.
APA 吴振新,寇晶晶,单嵩岩,&张润杰.(2019).基于 iPRES 的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研究与实践发展分析.图书馆理论与实践(5),31-38.
MLA 吴振新,et al."基于 iPRES 的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研究与实践发展分析".图书馆理论与实践 .5(2019):31-3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