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全球OA期刊出版大数据监测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黄金霞; 陈雪飞; 王昉
刊名现代情报
出版日期2019-02
卷号39期号:2页码:145-151
关键词Oa 发展路径 Oa 期刊出版 监测指标 监测模型 方法研究
英文摘要

是否拥抱OA、确定OA 发展路径,可能决定一个国家的未来开放科学传播、未来数字出版格局,然而当前还缺乏对OA 研究的有效方法。本文针对当前OA 出版中出现的学术质量良莠不齐、APC 模式混乱等无监管问题,研究全球OA 出版大数据的监测方法,设计全球OA 期刊出版监测体系,包括监测指标、监测模型,用来监测OA 出版现状、问题并设置监测预警点,为我国OA 选择、科技期刊转型、开放科学的发展提供依据。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0781]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资源建设部
通讯作者黄金霞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金霞,陈雪飞,王昉. 全球OA期刊出版大数据监测方法[J]. 现代情报,2019,39(2):145-151.
APA 黄金霞,陈雪飞,&王昉.(2019).全球OA期刊出版大数据监测方法.现代情报,39(2),145-151.
MLA 黄金霞,et al."全球OA期刊出版大数据监测方法".现代情报 39.2(2019):145-15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