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油气田水中氢氧同位素分析新技术及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陶成 ; 刘文汇 ; 杨华敏 ; 把立强
刊名石油实验地质
出版日期2012-03-28
期号2页码:66-70+77
关键词氢同位素 氧同位素 油田水 四川盆地
中文摘要采用元素仪—同位素质谱计联机装置(EA-IRMS)对油气田水中氢氧同位素组成进行在线分析。样品水在高温(1 450℃)裂解炉内与玻璃碳粒反应生成H2和CO,经过色谱分离,并被载气带入质谱计。根据二者不同的保留时间,设定磁场转换,依次测定氢氧的同位素组成。该方法一次进样即能完成氢氧同位素的测定,效率高、重复性好。将该方法应用于四川盆地天然气田水样的分析,结果显示三叠系须家河组地层水可能存在古代大气降水和海源沉积水的掺和。
公开日期2012-11-23
源URL[http://ir.lig.ac.cn/handle/132962/1783]  
专题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_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成,刘文汇,杨华敏,等. 油气田水中氢氧同位素分析新技术及应用[J]. 石油实验地质,2012(2):66-70+77.
APA 陶成,刘文汇,杨华敏,&把立强.(2012).油气田水中氢氧同位素分析新技术及应用.石油实验地质(2),66-70+77.
MLA 陶成,et al."油气田水中氢氧同位素分析新技术及应用".石油实验地质 .2(2012):66-70+7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