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叠合断陷盆地沉积体系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田兵 ; 李小燕 ; 庞国印 ; 唐俊 ; 唐丽 ; 王琪
刊名沉积学报
出版日期2012
卷号30期号:4页码:696-705
关键词丽水—椒江凹陷 古新统 叠合断陷盆地 沉积体系 有利相带
中文摘要丽水—椒江凹陷是我国近海海域典型的叠合断陷盆地。综合分析岩芯、地震、录井、测井等资料,对东海丽水—椒江凹陷沉积体系开展了重点研究。分析认为,古新世研究区主要发育5 种沉积体系: 扇三角洲体系、三角洲体系、湖泊体系、海洋体系及重力流体系。在此基础上对古新统各组的沉积体系展布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断陷初期月桂峰组为湖泊沉积环境,而后断陷继续,海侵发生,沉积环境转变为海洋环境; 古新统积期三角洲体系主要发育凹陷西缓坡,以闽浙隆起为物源,扇三角洲主要发育于同沉积断裂控制的东侧陡坡带,在月桂峰及灵峰组沉积期,灵峰潜山出露水面,其两侧形成多个扇三角洲( 近岸水下扇) 沉积。基于以上研究,预测出研究区的两个有利勘探相带:灵峰潜山两侧扇三角洲( 近岸水下扇) 及滨浅海(湖) 砂体、丽水西次凹西斜坡南部与断块有利构造相匹配的三角洲前缘及滑塌重力流砂体。
公开日期2012-10-22
源URL[http://ir.lig.ac.cn/handle/132962/1202]  
专题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_油气地质研究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兵,李小燕,庞国印,等. 叠合断陷盆地沉积体系分析[J]. 沉积学报,2012,30(4):696-705.
APA 田兵,李小燕,庞国印,唐俊,唐丽,&王琪.(2012).叠合断陷盆地沉积体系分析.沉积学报,30(4),696-705.
MLA 田兵,et al."叠合断陷盆地沉积体系分析".沉积学报 30.4(2012):696-7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