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流式计算的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实时处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小涓; 石涛; 胡玉新; 佟继周; 李冰; 宋峣
刊名计算机应用
出版日期2019
卷号39期号:6页码:1563-1568
ISSN号1001-9081
关键词流式计算 数据流 空间科学卫星 数据处理
其他题名Real-time processing of space science satellite data based on stream computing
英文摘要针对空间科学卫星探测数据的实时处理要求越来越高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流计算框架的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实时处理方法。首先,根据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处理特点对数据流进行抽象分析;然后,对各处理单元的输入输出数据结构进行重新定义;最后,基于流计算框架Storm设计数据流处理并行结构,以适应大规模数据并行处理和分布式计算的要求。对应用该方法开发的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处理系统进行测试分析,测试结果显示,在相同条件下数据处理时间比原有系统缩短了一半;数据局部性策略比轮询策略具有更高的吞吐率,数据元组吞吐率平均提高29%。可见采用流式计算框架能够大幅缩短数据处理延迟,提高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处理系统的实时性。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14379
源URL[http://ir.nssc.ac.cn/handle/122/7229]  
专题国家空间科学中心_空间技术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小涓,石涛,胡玉新,等. 基于流式计算的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实时处理[J]. 计算机应用,2019,39(6):1563-1568.
APA 孙小涓,石涛,胡玉新,佟继周,李冰,&宋峣.(2019).基于流式计算的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实时处理.计算机应用,39(6),1563-1568.
MLA 孙小涓,et al."基于流式计算的空间科学卫星数据实时处理".计算机应用 39.6(2019):1563-156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