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葛洲坝产卵场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与繁殖规模估算及其变动趋势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陶江平 ; 乔晔 ; 杨志 ; 常剑波 ; 董方勇 ; 万力
刊名水生态学杂志
出版日期2009
期号2
关键词葛洲坝 中华鲟 繁殖规模 群体数量
中文摘要采用声学探测的方法,进行中华鲟(Acipenser sinensis)繁殖群体数量的估算。2005~2007年,第1次产卵前的资源量分别为235尾、217尾和203尾;第1次产卵后的资源量分别为157尾、157尾和102尾。采用食卵鱼解剖统计和股分析的方法对中华鲟的自然繁殖规模进行估算,其结果为,2005~2007年间中华鲟的产卵量分别为356万粒、119.6万粒和238.6万粒。结合历史相关研究数据,对近10年的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和繁殖规模的变动趋势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第1次产卵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0490234); 科技部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0701008);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0701029)
收录类别CSCD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152342/30]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中科院水生所知识产出(2009年前)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江平,乔晔,杨志,等. 葛洲坝产卵场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与繁殖规模估算及其变动趋势分析[J]. 水生态学杂志,2009(2).
APA 陶江平,乔晔,杨志,常剑波,董方勇,&万力.(2009).葛洲坝产卵场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与繁殖规模估算及其变动趋势分析.水生态学杂志(2).
MLA 陶江平,et al."葛洲坝产卵场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与繁殖规模估算及其变动趋势分析".水生态学杂志 .2(20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