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淡水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谢平,陈宜瑜
刊名科学对社会的影响
出版日期1995
期号4
关键词生物多样性问题 浅水湖泊生态系统 长江流域
中文摘要本文综述了湖泊生态系统中的生物多样性问题。导致湖泊生态系统中的生物多样性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河流冲刷淤积和围湖造田造成的湖泊生态系统的萎缩、碎裂;(2)江湖阻隔对江湖复合生态系统的破坏;(3)过度捕杀导致鱼类种类多样性的下降及优势鱼类的小型化;(4)水草顶级群落消失带来的次生性灭绝;(5)城郊湖泊加速富营养化造成的生境污染。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公开日期2010-10-13
源URL[http://ir.ihb.ac.cn/handle/152342/4962]  
专题水生生物研究所_中科院水生所知识产出(2009年前)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平,陈宜瑜. 淡水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J]. 科学对社会的影响,1995(4).
APA 谢平,陈宜瑜.(1995).淡水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科学对社会的影响(4).
MLA 谢平,陈宜瑜."淡水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科学对社会的影响 .4(199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